【基层实践】廉政好声音触动党员干部心弦——丰南区纪委监委开展农村“两委”换届新任干部集中宣讲会
文章来源:   2018-12-06 17:08

  “听了今天的宣讲感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将遵规守纪崇法作为从政做人的必修课……”走出会场,丰南镇新任村两委领导干部们纷纷感慨。

  近日,为做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的纪律教育、规矩教育、法治教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抵御风险思想道德防线,丰南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筑牢从政风险防线”宣讲大会,暨唐山市首场对农村“两委”换届新任干部进行的集中宣讲会。该区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及县、乡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共700余名参加。

  宣讲会上,市纪委法规室主任郑秀全同志以“心中有戒、行不逾矩——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阐明了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梳理了《条例》脉络和变化内容;市纪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刘佳同志围绕“党员干部职务违法犯罪的风险防范与警示”详细讲解了职务犯罪的风险,以及筑牢从政风险防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生动实用。精彩的宣讲让与会的新一届村(社区)干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刻不容缓,防范从政风险一刻也不能放松。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身边的纪律与风险”主题警示教育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月活动,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浏览 (1837)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