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政•坚守底线】路南法院召开巡视反馈问题专项整改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2018-11-28 09:01

  近日,路南区法院召开巡视反馈问题专项整改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邀请了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刘佳为干警进行宣讲授课。

  刘佳首先详细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生动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引用身边案例及数据,分析了政法干警职务犯罪的特点,深刻阐明了职务犯罪个国家、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随后,她对新时期如何做一名“清爽、干净”的共产党员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追求美誉、克制贪欲;二是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三是提高境界,谨慎交友。

  随后,路南区法院党组书记冯广东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干警以此次政治性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查找和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正确行使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并对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本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二是要严肃思想政治纪律,同时要反思自身在思想上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审判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好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贯彻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全体干警都要通过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党性体检”。

浏览 (5866)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