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开平:紧盯三个关键环节 攻坚整改“回头看”
文章来源:   2018-09-12 09:08

  自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以来,开平区盯紧整改质效、责任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精准发力,全力打好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攻坚战。

  紧盯整改质效。将督导检查贯穿于“回头看”各个阶段,在“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各专项整改组对工作档案和问题线索处置等进行了2次拉网式检查,开展工作抽查2次,针对县区交叉互查和区专项整改组检查发现的58个问题向单位主要负责人下发整改督办单19份,督导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后,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镇街、区直各牵头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和综合评估,针对发现的档案资料不规范、特色亮点工作少等20个问题做出现场督导整改,并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照综合评估督导清单对各单位进行了赋分。

  紧盯责任落实。该区注重发挥“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震慑作用,全区通报典型案例8期41人,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典型案例9件,尤其是针对全市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涉及开平环保问题,区主要领导亲自督办,严肃问责,共纪律处分8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对4名同志进行了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同时对在全区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排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签订承诺书,发挥了震慑效果,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紧盯建章立制。坚持边整改边建制,用制度巩固“回头看”成果,区级层面共新建各类制度9项。针对九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开平实际制定了《关于切实推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全链条闭环式“两个责任”落实体系的实施意见》《唐山市开平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办法》《关于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案件线索移送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提升了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规范性。(开平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