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开平:3+工作法 力促整改“回头看”综合评估提交满意答卷
文章来源:   2018-09-03 09:25

  日前,开平区纪委监委以3+工作法,力促整改“回头看”综合评估提交满意答卷。

  明察+暗访,不断提高检查针对性。该区将整改“回头看”情况列入对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半年督查的重要内容,开展常规检查;把整改“回头看”需要解决的问题,纳入了九届区委第3轮巡察的重点内容,坚持边督边查、边查边办;抽调各专项整改组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15人组成3个暗访组,不提前打招呼,对各镇街、区直各牵头单位开展专项暗访。

  专项+整体,切实提高评估客观性。各专项整改组在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的基础上,以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话、走访座谈等方式直接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评价,共发放调查问卷2500余份,走访调查20余次,并结合明察暗访组的检查结果、各单位的特色亮点工作等,对区直各牵头单位进行专项评估。同时该区放眼全局,将明察暗访评估、平时掌握情况、各专项整改组评估情况等按不同权重列入综合评估指标,对照宣传发动、组织实施、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测评等多方面内容,开展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做出评估打分为97.5分。

  约谈+问责,努力提高工作实效性。针对明察暗访和综合评估结果,根据得分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列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档次,对排名倒数三名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并责令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加强整改,进行“补课”;同时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致使所负责工作发生问题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通报典型案例8期41人,以严格追责问责,发挥了警示助推作用。(开平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