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玉田:“拉网式”检查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
文章来源:   2018-08-30 08:59

  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整改“回头看”以来,玉田县围绕“10到位”情况、问题线索进行“拉网式”多层面的检查督导,为整改“回头看”深入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全面检查“10到位”落实情况。“10到位”即:“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贫困识别是否准确、脱贫措施是否精准、是否存在一兜了之、一补了之问题、监管是否到位、鳏寡孤独老人是否妥善安置、督导考核是否到位、违纪违规问题查处是否到位、指挥调度平台是否建立”。落实情况和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精准脱贫工作档案不规范共性问题3类,动态管理不精准问题7户11人,已责成相关部门认真整改。

  全面起底体检问题线索。对2017年至2018年3月份查办的所有扶贫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进行了大起底,共梳理了25个问题线索,统一进行编号,建立问题线索总台账,形成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清单。首先是责任部门自查,县纪委发挥审查案卷主办人、审理案卷主审人的作用,对上述25个问题线索案卷进行全面体检“回头看”,逐案逐卷梳理初核问题建议、审查问题建议、问责追责建议的落实情况,对案卷中存在问题,进行签字背书,建立问题清单,县专项整改组复查,在县纪委自查的基础上,专项整改组6个查否问题线索案卷进行复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列明责任人、承办时限、整改措施等内容,实行动态管理。联合延伸检查,围绕是否存在以问责代替整改、以整改代替问责的,搞虚假整改、数字整改以及压件、瞒件进行检查,并加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力度。

  截止目前,发现存在问题11个案件已全部进行整改,给予党内警告2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6人。本级通报典型案例4批11起,被中省市采用5起。(玉田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