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路北:三管齐下强化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   2018-08-28 08:42

  自整改“回头看”工作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以来,路北区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三种方式,对13个乡镇(街道)、12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督导检查,确保全区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该区抽调12名业务骨干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现场,对各牵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落实整改“回头看”重要文件、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着力查找、解决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厘清整改的思路和措施。检查中,共发现档案资料不健全、整改台账不规范问题112个,及时整改问题41个。

  同时,督导组集中时间开展专项督查。对照《路北区专项督查评估表》列出的8类60项问题,对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实施精准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查否复查率低、各类台账分类不清、制度执行力不够等三方面问题,占比达到40%。针对此现象,区纪委已向6家相关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单,压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此基础上,该区还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检查单位工作人员对工作安排的知晓度,掌握单位是否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是否进行了全面动员,对于一问三不知、工作应付了事的,当即反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并及时作出相应处理。走访村(社区)群众和服务对象,了解对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各项工作的满意度,对发现群众反映强烈、意见突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告知相关单位,查纠原因、立行立改。(路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