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高新:开启互联网审批新模式
文章来源:   2018-08-17 09:45

  近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网上申报、审批办结、快递送达等方式,为烟台亚伏能投资有限公司在区内投资设立唐山旭耀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个工作日办结,并且采用快递方式将办结的审批文件送达到上海市浦东区,得到了企业的好评。这是高新区在整改“回头看”过程中,为进一步提高网上审批办结率所采取的新模式。

  推出“网上跑、跑在前、帮你跑”,在固定资产投资备案、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事项办理上,实现了网上申报、补齐补正、审批办结、结果窗口自取、快递送达、上门送达,用“数据跑”和“物流跑”代替了群众和企业跑,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5月初,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唐山高新区平台在全市率先试运行,各审批部门整理录入129项审批事项,并设置了“政务服务网”体验区,通过手机扫描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公众号、手机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APP客户端等方式登录平台,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办结所需审批事项,极大地促进了“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的全覆盖。同时,高新区还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开通工商注册服务等公众号,解决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做到线上全覆盖线下有特色,为群众提供高效阳光的政务服务。

  目前,高新区正在积极宣传推广政务服务系统,制定相应细则,切实深化政务服务模式构建,将政务服务覆盖到每一户企业,真正将企业奔波变为“信息跑腿”,不仅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还免去了奔波的麻烦。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