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丰润:以督促改助推整改“回头看”工作高效推进
文章来源:   2018-08-15 10:23

  丰润区把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创优环境、凝聚合力、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种手段,建立联动机制,摸准摸透情况,切实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高效推进,目前,共发现问题204件,其中自查发现问题128件,占62.75%,完成整改196件,追责问责138人。

  开展压茬式督导,坚持带着问题去督,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检查,督领导、清责任,督进度、清问题,督成效、清整改,实现边督边查、边查边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交办。重点进行“五查”:一查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详细了解党委(党组)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二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看是否有存量问题没有发现,是否有新发生问题没有发现,是否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对重点难点问题按照20%比例进行抽查,防止弄虚作假。三查部门监管制度机制是否落实,既看制度机制是否建立健全,也看是否有效落实。四查追责问责是否真实到位,看是不是真查、真问、真落实。五查监督责任是否真正落实,通过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尽责情况。

  以问责倒逼履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督导结果,对工作进行晾晒,通报工作不力单位22家,典型案例30个,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截至目前,对全区25个相对贫困村、1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工作进行“全覆盖式”检查,追责问责26人。对牵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实行一对一贴身式督导,针对发现问题制发“一函一单”,向5位区领导印发《工作提示函》15份,向21家单位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单》29份、《工作督办卡》5份,点问题、提要求,督促整改落实。

  同时,用好社会监督,设立公开电话、征求意见箱,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用监督倒逼整改落实。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丰润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