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海港:围绕“差距”补短板 着力提升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效
文章来源:   2018-08-08 15:50

  针对市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海港开发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正视差距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整改,着力提升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效。

  “一把手”调度“一把手”,补足重视不够的短板。针对个别牵头单位动员部署不规范问题,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长黄玉刚同志亲自主持召开调度会。会上,12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围绕我市整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截至目前,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累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培训会等11次,通过逐级调度,不断压实主体责任。

  宣传动员全覆盖,补足知晓程度的短板。为解决个别群众对整改“回头看”知晓度不高的问题,开发区专项办开展集中宣传推进活动,利用海港电视台、市民广场、机关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滚动播放整改“回头看”宣传材料、举报方式等;在区属各单位、各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基层单位累计印发明白纸15000余份、悬挂整改“回头看”宣传标语、宣传牌270条(块),晾晒整改成果,实现了宣传动员全覆盖。

  检查问卷同落实,补足工作进度的短板。开发区专项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明察暗访以及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一是组织牵头单位开展交叉互查,二是组织督导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三是邀请旅游岛专项办作为第三方评估单位对整改工作及各单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多措并举,推进检查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印发调查问卷1200余份,针对农村村民、社区群众、企业、工商从业者不同人群开展问卷调查,从知晓率、满意度等多方面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评估,根据调查结果下发工作提示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