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乐亭:为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按下“快捷键”
文章来源:   2018-08-01 11:12

  为不断巩固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果,进一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乐亭县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推动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按下“快捷键”。

  搭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按照“程序少、环节减、流转快、时限短”要求,实施审批流程再造,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全面推行网上审批,不断加速“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网上办事大厅使用率。据统计,目前企业和群众网上审批可办率达50%,真正实现了政务信息“一网通”建设。

  打造“最多跑一次”品牌。将企业和群众正式提交申请到领取办理结果全过程“零上门跑办”的,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截至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569项,占整个政务服务事项90%。同时,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等人性化服务措施,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建立健全清单动态管理机制。

  建设“四级一体化”体系。加快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民生互动、党务、政务督查、中介超市、电商等模块内容,确保了综合服务平台的正常运行,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支撑。

  目前,该县统一受理接件45件,代办服务2次,上门服务2次,完成“135”办结事项目录183项。同时,据了解在“找准问题症结、合力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中,该县将把实行联合勘察、联合验收作为一项重要的攻坚任务,细化量化实施方案,建设台账,挂图作战,真正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乐亭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