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整改“回头看”】迁西:剑指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守护扶贫“奶酪”
文章来源:   2018-07-20 09:00

  “迁西县太平寨镇三村党支部委员王小林在分管该村民政工作中,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7160元,王小林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近日,迁西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结合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巡察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紧盯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违规操作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搞数字脱贫等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的作风问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今年1至7月份,迁西县纪委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诫勉谈话9人,其他组织处理9人,下发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3期9件。

  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方协调筹措,真情帮扶,为贫困户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学习、研究、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到所分包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帮扶干部。针对贫困户无房居住的现状,兴城镇积极协调县内民营企业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2万元为南王庄村贫困户张现福在村内购买了一处闲置农宅,重新装修后,6月20日老人喜迁新居。针对贫困户住院治疗政策内报销费用后,个人仍需承担部分费用的问题,滦阳镇协调县内民营企业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承担了贫困户剩余的全部医疗费用。县妇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动员上千名妇女同志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并帮助清理卫生,同时为所包村汉儿庄乡上洪寨村贫困户支持帮扶资金近2万元。

  “扶贫脱贫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同欲,以专业、有效的监督问责,保障每一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调度会上强调说。(迁西县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