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遵化:新官上任先紧“廉政弦”
文章来源:   2018-02-02 17:10

  为促进新任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政底线,不忘初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近日,遵化市对新提拔的48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遵化市坚持把廉政谈话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一道重要关口,并将它作为落实党内监督、加强干部廉洁履职的一项有效举措,通过严把回复关、吹响耳边风、注入强心剂等形式,使廉政谈话成为干部履新雷打不动的“规定动作”。

  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该市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立案、受处分等情况对组织部门报送的提名考察名单进行认真审核,凡未经党风廉政鉴定或经鉴定党风廉政方面有存在问题的,不得提拔任用。今年累计对216人进行廉洁性审查,对2人选提出否定性意见,有效做好纪律的“前哨”监督工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本市实际和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申党的纪律和规矩,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红线,在利益诱惑面前,紧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抵制非分之想。累计任前廉政谈话214人,从思想上强化敬畏之心。组织新任职干部集中宣誓,签订廉政承诺书,增强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在人生和事业的新起点上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道德防线。(遵化市纪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