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平:新年扬清风 驶好廉洁“首班车”
文章来源:   2018-01-17 15:59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这是开平区郑庄子镇在警示教育会上强调的内容。

  “公车别私用,‘红包’不能收,旅游防违规,‘十条禁令’记心上。”这是在开平区微信群及手机中流传的一条短信。

  “为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加强自我约束,本人郑重作出如下承诺……”这是开平区党员干部的承诺书。

  “当官要学焦裕禄,鞠躬尽瘁血熬干,当官要学孔繁森,人民利益放在心……”这是开平区文艺演出中的精彩台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使广大党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开平区不断在“廉”字教育上下功夫,以此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

  在党政机关和农村社区层面,开平区充分利用廉政党课、专题教育课、10分钟廉政微课堂等多种形式,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的案例教育了身边人,及时给广大党员干部打了一剂剂“醒脑针”;同时,通过微信、短信或节日致信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发布、传递了相关廉政信息1000余条,提示大家把好廉洁关口。

  在党员干部层面,全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廉洁过节承诺,500余名县科级干部将承诺书予以公开并诚恳接受监督,用承诺严格了自律。

  在社会层面,全区通过反腐倡廉三句半、评剧、诗歌、廉政书法笔绘等多种艺形式把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全区共举办活动10余场次,传递了廉洁奉公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一堂堂警示教育,一条条温馨提醒,一句句郑重承诺,一场场文艺演出……使石城大地清风劲吹,开启了新的一年驶向新时代的廉洁列车。(开平区纪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