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古冶:开展“塑形工程”锻造过硬“打铁人”
文章来源:   2018-01-02 16:41

  为保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古冶区纪委围绕思想、规矩、能力三方面,积极开展“塑形工程”。

  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精心打造“观廉长廊”。大力倡导“忠诚、奉献、高效、一流”的纪委机关文化,精心设计并制作廉政警句、励志格言等展牌15块,并根据各科室职能职责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晾晒”,互促互通,共同提高。“朝省、夕省、朝夕相省,上廉、下廉、上下齐廉”,一幅幅图文并茂、含义隽永的廉政文化展牌整齐地悬挂在区纪委机关楼道内,随时随处传播正能量,时刻提醒着干部牢记宗旨、服务群众、勤勉自律,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精准实施“补钙工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组织“讲忠诚、论担当”座谈会、开展争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大讨论,采用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提升政治素养,促使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用党纪规范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补足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之钙”。

  强化执纪能力建设,精确夯实“业务基础”。开展“人人上讲台”“一人一课题”等活动,由机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集中讲解法规条例,传授工作经验;定期开展理论知识、业务知识集中考试20余次,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采取轮流办案、以案代训、乡街交叉办案、配合市纪委办案等方式,补齐短板,在实战中学思践悟,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筑牢执纪铁军根基。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