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孙志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文章来源:   2017-10-24 17:02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全党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引导、教育和监督的作用,是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量的工作是要在教育、防范上下功夫,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新的形势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紧贴形势理念常新。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在不断发展变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也必须紧跟形势,紧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吸取新知识,借鉴新经验,及时发现、分析和解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实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决策与部署上来,统一了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凝聚了反腐败人心力量。

  创新方式效果切实。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我县大力实行分类指导,因人、因岗、因时施教的个性化差异化教育。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开展教育活动,做到因人施教,抓住领导干部这一重点人员,着重开展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教育,并针对领导干部在成长的不同阶段容易犯错误的问题,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个方面;针对不同的领域和岗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因岗施教,重点开展岗位廉政教育,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针对不同的节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因时施教,充分利用重大节庆日、纪念日、活动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加深廉洁从政意识。

  依托阵地优势显著。乐亭县是大钊同志的故乡,大钊同志崇高的道德情操和廉洁风范,是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李大钊纪念馆被中央纪委监察部命名为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纪念馆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为了不断扩大廉政教育效果,提高“大钊精神”廉政文化品牌影响力,提出并开始打造组合式廉政教育基地,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将继续深挖红色文化中特色廉洁因子,进一步建设完善组合式廉政教育基地,使其切实发挥作用,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