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梁惠玲:旗帜鲜明地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10-10 08:58

  就是要发扬塞罕坝人“敢于啃硬骨头”的奋斗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顽症痼疾,旗帜鲜明地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坚决斗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政治勇气,坚定不移开展反腐败斗争,保持了正风反腐的疾风厉势。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从“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再到如今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每一步都来之不易。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十八届党中央工作的最大亮点。

  我们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学习塞罕坝人坚韧不拔、使命至上的责任意识,强化毅然决然、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是要发扬塞罕坝人“敢于啃硬骨头”的奋斗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顽症痼疾,旗帜鲜明地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坚决斗争。就是要选准突破口、找准主抓手,牵紧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铲除党内政治生态的最致命“污染源”;抓好“一问责八清理”、整治基层“微腐败”两个专项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着力优化“三个环境”,把党中央为民务实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就是要学习塞罕坝人“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攻克难关”的科学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务实重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巩固发展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成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三转”,积极筹备监察体制改革,探索对权力监督的有效途径,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摘自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河北省纪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