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坚定敢担当 履职尽责立新功
文章来源:   2017-04-12 17:11

  市第十届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阶段,我们将把带头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唐山走在前列、玉田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党委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协助党委构建知责、确责、督责、考责、问责的工作链条。督导各级党组织建立落实主体责任方案、措施和考核办法,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建立“两个责任”清单制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四个干”运行图,督促各级党组织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建立日常督导、定期巡察、年中述职、年底考核制度,完善机制推动、考核促动、问责触动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转变执纪理念,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管党治党。四种形态”体现了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体现的是真正的“全面”和“从严”。要前移监督执纪问责关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让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以严格落实《玉田县损害发展环境行为问责暂行办法》为重点,积极发现并严肃查纠“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损害发展环境行为,抓实抓长第一种形态;以严肃查纠办公用房、公车私用、公务接待、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问题为重点,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速查快结,抓早抓小第二种形态;以深入查处在维护稳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乡科级干部失职渎职行为为重点,抓严抓准第三种形态;以坚决查处不收手、不知止的腐败问题为重点,抓狠抓准第四种形态。同时,树立为民理念,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唱响“担当实干、奋发作为”的主旋律,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承诺践诺,“进百企、入千户”意见征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双百抽查”和专项巡察等活动,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督,找准党员干部的大局观念、服务意识、审批质效和“微腐败”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快速反应机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和短信投诉电话,纪委采取跟进问责、强化再监督、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对损害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四、坚持“打铁自身硬”,打牢履职尽责的坚实基础。全面从严治党、优化党内政治生态,队伍建设是关键。要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为抓手,持续实施思想、规矩、机制、能力塑形“四大工程”,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编制《玉田县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个干”运行图》,建立完善科室工作制度和流程,做到讲规矩、明职责、提能力、重实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唐山“三个走在前列”、玉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再立新功。

浏览 (1571)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