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为才能有位 铁打才能打铁
文章来源:   2017-04-10 17:08

本网站评论员 展清枫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市纪委的从严把控下,我市14个县(市、区)纪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与廉同行,掀开了纪检监察事业崭新的一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自上而下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其着眼点和发力点始终聚焦在党员干部身上。正所谓治党必先治吏,治吏务必从严,即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自去年换届伊始,从中央到省、市,各级领导都在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的问题。毋庸讳言,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作为“四凡四必”的重要执行主体,作为甄选干部的“透视机”和“监控器”,无疑意味着,既照别人更照自己,要在监督好别人的同时,更需做好自身的监督。

  纵观我市县级纪委换届工作,市委高度重视,市纪委运筹统揽,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恪守“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选人用人导向,遵循“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的职责定位,严格标准、健全制度、规范程序、跟踪问效。从政策的把握到具体执行、从纪律警示教育到全过程的监督、从程序的规范操作到标准化落实等各个环节,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务求到点、到面、到位执行,确保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脱颖而出;在客观分析各县(市、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实际的基础上,聚焦政治强、作风硬、德才兼备、敢于担当四个维度,力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全系统树立起干事、干成事“自己提拔自己”的鲜明导向。

  “到此处才行一步,望诸君莫废半途。”对我市新当选的县级纪委领导班子而言,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赶考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征途上,知易行难,路阻且长,惟有永葆初心、砥砺奋进、行稳致远,方能对得起市委、市纪委领导的信任和重托,方能不负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为此,市纪委第一时间在唐山纪检监察网开设了“纪委书记话感受”专栏,组织新任县级纪委领导干部对外畅谈未来施政方向和工作重点等内容,以期通过这一网络平台,在全市范围率先推动形成有利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良好氛围。从实际反响来看,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新当选的县级纪委主要领导谈体会、话感受、晾决心、明举措,强学风、保党风、严作风、正家风,其言凿凿、其情殷殷、其行灼灼,“话”出了同心圆,“网”聚起正能量。

  市第十次党代会期间,焦彦龙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唐山工作的指示要求,对深入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明晰了主要任务;刘德明书记代表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细化实化了今后五年的部署安排。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乘着市第十次党代会、市纪委十届一次全会的东风,满载着780万唐山儿女和各级党员干部的期冀,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的航船已然扬帆启程,奋力击楫,一往无前。

浏览 (1571)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