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好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   2017-04-05 17:13

  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焦书记代表市委所做的报告,站位高、信心足、方向明,通篇贯彻了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唐山的方向指引,体现了市委坚定带领全市人民,不畏前所未有的艰难,迎对严峻挑战和系列重大任务,把握大势,科学制定“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奋斗目标;用“四个干”抓落实机制,“自己提拔自己”鲜明用人导向,大兴实干担当之风,营造全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取得了全市为之瞩目的成就和亮眼成绩,唐山再次站到了全国、全省前列,凝聚了市委坚强领导,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成果凝结,是推动唐山再创辉煌的行动纲领。德明书记代表市纪委所做的工作报告框架清晰、实事求是,问题体会深刻,部署切实到位,既符合中央和省纪委精神,又符合唐山实际;既体现了唐山市纪委的使命担当和正风肃纪的信心和决心,也表明了正风反腐仍然任重道远,是今后五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依据。迁安市纪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对照提升,向唐山市纪委看齐,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四个干”机制,实干履职、忠诚担当,力争工作走在前,勇当排头兵。

  党代会期间,焦书记参加迁安团讨论时强调,一定要切实抓好迁安政治生态,把正能量弘扬出来;在报告中也要求:必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迁安市第六次党代会上市委也向纪委提出明确要求:要重点推进执纪问责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设置障碍,吃拿卡要,乱作为等问题,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迁安刚刚圆满换届,召开了“四个干”动员大会,明确提出 “立足新起点,争当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排头兵,为加快‘魅力水城、绿色迁安’努力奋斗”的目标。作为纪委书记,深感责任使命重大,任务光荣艰巨,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一是在唐山市纪委和我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抓“两个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纪检组织专责机关的责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纪律规矩警示,让党员干部知“红线”、明“底线”,为担当者担当,使党员干部既规矩行为,又放下顾虑包袱,全身心投入迁安转型发展主战场。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优化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发挥坚强保障作用。对照迁安第六次党代会和全市“四个干”动员大会确定的目标和重点任务,盯紧不落实的人和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行为严格追责,用追责倒逼“四个干”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问题。运用信访数据分析,发挥巡察机构作用,对重点系统、重点单位、重点乡镇实施精准巡察,力促各单位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首位。同时,强化“不能腐”机制建设,按照市委安排,齐力推进“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监督制度,规范公开农村基层权力,改善干群关系,还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此做法已列入唐山市纪委在党代会上的报告,我们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对该项制度进行完善提升、细化实化,确保村权运行全过程监督,探索基层治理“微腐败”新路径。

  四是强化队伍塑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执纪审查程序和行为,打造专业化反腐队伍。严明纪律规矩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强化“标签”意识,把作风打出来、形象树起来,用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交答卷,做贡献。

浏览 (1571)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