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北区四环发力 重心下移“捉小鬼” 认真解决群众反感的“小鬼难搪”问题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11-14 16:02

   

    【工作体会】唐山市路北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洁:开展重心下移“捉小鬼”认真解决群众反感的“小鬼难搪”问题专项行动,要积极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理解专项行动的目的,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查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重心下移捉小鬼认真解决群众反感的小鬼难搪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路北区对照市纪委实施方案要求,重点聚焦基层微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重拳出击、力度不减,确保捉小鬼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路北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多次主持召开全区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查摆问题,对照各自岗位廉政风险点,从自身查找差距和不足。同时,对多渠道收集的问题线索,综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建立台账、分级处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把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教育、卫生等各领域以及各窗口服务单位作为捉鬼的主阵地。对教育系统乱收费、违规补课等问题,专门向区教育局下发监察建议书,向群众反映集中的4所学校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清理教育系统小鬼”85个。组建卫生系统清理行动队,认真学习准生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办理业务,严厉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并清理出增加办理前置条件、药品乱收费等7小鬼。充分利用网上监察平台,时时监控各窗口服务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累计清理出网上审批信息填写错误和网外办件小鬼”2人。并对典型小鬼问题第一时间公开亮丑,通过强化公开通报曝光力度,让各类小鬼无处遁形。(路北区纪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