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睢宁:“电子眼”给机关作风带上“紧箍咒”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2014-07-31 16:02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近日,睢宁将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3个镇(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县直各单位主要服务单位的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和所有派出所前台,全部建设并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值班协办员在线签到、在线服务,全天候全方位实时监督,并向社会开放,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据了解,该县运用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对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全县各行政服务窗口单位从业务咨询到受理、办理各个环节情况进行全程监控,此举旨在督促窗口单位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庸、懒、散”现象,热情为上门办事的群众服务,杜绝“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在该县电子政务中心的电子监察室内,机关作风监督员可通过音视频监控信号,对全县各办事窗口、重点工作岗位和具体业务流程进行视频监控和远程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作风不实等问题以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网看电影、网上购物、玩游戏、聊QQ等“庸、懒、散”现象,努力改善窗口服务单位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旦发现可疑情况,机关作风监督员可以拉近焦距,查看窗口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

  此外,该县强化问责追责,发现问题零容忍。对实时监察中发现的随意挪动、关闭、破坏视频监察设备以及窗口工作人员违反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问题,实施“零容忍”,第一时间反馈给窗口,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做到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截至目前,通过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已纠正“庸、懒、散”问题40个次,对10家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迟到、早退、脱岗、聊天、玩游戏等“庸、懒”问题进行整改,并落实人员责任,提出处理意见。(王柯武)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