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路南:规范“三资”管理 助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1-22 18:12

 近日,路南区纪委监委将加强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作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小切口”,对境内女织寨乡17个村、稻地镇35个村“三资”管理情况开展系统化、全方位监督,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助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前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的体制机制漏洞,听取群众对村“三资”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弱点、盲点,结合乡镇、村实际,对现有“三资”管理办法进行重新梳理、完善,建立管理台账、责任清单,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健全。

 同时,对乡镇村财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从思想上筑牢“防护墙”,从管理上密织“制度网”,从工作上传好“业务经”,不断推动村集体使用好资金、管理好资产、利用好资源。截至目前,共指导完善制度5项,培训业务人员176名,督促整改问题10个。(路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