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南:包村干部入村宣讲 助推党纪法规牢记心间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1-16 15:07

微信图片_20211116145905

“平时都是和大伙儿一块谈工作、干工作,今天咱们一起学习党纪法规……”这是丰南区包村干部对包联村“两委”成员进行廉政宣讲时的场景。

为切实增强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意识,扎实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丰南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了“百名干部到身边 党纪法规记心间”活动,组织432名包村干部将党纪法规宣传教育纳入包联工作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面向今年换届新任职的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在基层干部中落地生根。

该区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查办的农村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详细梳理出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履职实际和廉政风险点,撰写并印发《廉政教育宣讲提纲》。充分运用包村干部熟悉村情、村务,了解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等优势,将包村干部纳入到廉政教育宣讲团,统一进行培训,使其学深悟透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宣讲内容。

活动中,包村干部将廉政宣讲与日常村务“打包”,因地制宜、因村施教,把“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易于接受的形式,走村入户开展宣讲,传播遵纪守法理念,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此外,还建立了《基层党员干部纪法知识测试题库》,对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知识考试,检查检验学习成效。

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共开展党纪法规教育活动432场次,教育基层干部2000多人次,实现应教尽教全覆盖。(丰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