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平:跟进监督 保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1-16 15:05

“大爷,您儿子大病报销费用还可以申请再多报一点!”

在建档立卡户老孙家回访的2名纪检监察干部,查看其儿子大病报销费用清单时,对照有关报销标准发现了这一问题。

他们及时把这一问题反馈给镇政府,并督促其尽快帮助解决。经过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协调、代办,老孙很快拿到了补充报销的400多块钱医疗费,感动得落了泪。

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开平区纪委监委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党的惠民政策持续落实到位,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对建档立卡帮扶脱贫户开展调研回访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该区纪委监委针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摸底、跟进监督。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500多件,督促有关部门完善健全规章制度11项,立案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违规违纪公职人员9人,组织处理2人,切实纠正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实中的梗阻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平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