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丰南:升级改造警示教育展厅 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1-12 16:37

     1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丰南区纪委监委对运河警示教育基地展厅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以来,展厅面貌焕然一新,案例更加典型,针对性更强,教育效果更加突出。

       据了解,升级改造经过素材搜集整理、精选案例、展厅布置和装修维护,历时半年。新展厅以纪法衔接、法法贯通为主线,通过“赶考路上”“红线铭记”“警钟长鸣”“见贤思齐”四个篇章,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六大纪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职务犯罪案例等内容有机融合,运用图版、场景、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为充分发挥好展厅教育作用,丰南区纪委监委坚持分层分类办展宣讲,做到因人而讲、因岗而展。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到展厅参观,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瞄准环保、政法、交通运输等系统关键岗位的易发多发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展示和讲解专题案例;根据国有企业、金融行业等领域教育需求,采取“按需点单”形式切换部分展览内容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目前,该展厅已接待市司法局、华北理工大学、唐山供电公司、丰南区政法系统及有关乡镇共1600多名干部参观,取得良好教育效果。(丰南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