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遵化: 开展调研式监督 推动校内课后服务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9-30 15:41

为认真贯彻落实今年7月中央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遵化市纪委监委近日就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的校内课后服务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和监督检查。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调查走访,全面了解2019年以来遵化市辖区内180多所中小学破解“三点半难题”、推行课后延时服务的措施和成效,重点检查了课后服务对象范围、时间安排、内容设置、工作机制及经费保障等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无法满足午餐供应需求、寄宿制学校周五课后服务较难组织、偏远乡镇教师通勤方面有困难等实际问题,他们靠前监督,下发整改建议清单13份,组织专项督导6次,协调保障事项4类,推动教育主管部门广开渠道、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既做到对课后服务需求群体“应管尽管”、彻底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又合理整合资源、丰富学习辅导和技能素质培育内容,同时妥善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和乐于投入到课后服务工作中去。

目前,该市有需求的城乡9万名中小学生已全部按政策参加课后服务,市教育局正积极协调各方,结合有关学校充实课后服务人员力量、灵活创新“走教”服务形式、加强服务内容的管理规范等,着力解决当前问题、大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遵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巩固提升现有成效,督促教育部门抓长效、保质量、保安全,及时解决课后服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遵化市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