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曹妃甸区:解决“急难愁盼” 把监督做到群众心坎上
文章来源: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08-23 17:4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曹妃甸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门纳谏”,问计、问需、问政于民,强化精准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效。

该区纪委监委努力把监督做到群众心坎上,探索建立“区纪委专班+责任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村级廉勤监督联络员”的监督体系,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以及脱贫攻坚过渡期等8个领域,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城区停车难问题,督促资规、住建、交警等部门开展停车管理行业问题整治行动,新建公共停车位1017个,新增违停抓拍10处,使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小学“三点半”放学问题,督促区教育、发改、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专门方案,在全区全面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使家长因还未下班面临的接送难、辅导难现象得到疏解;

此外,还督促公交公司开通到六农场的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协调南堡经济开发区解决实验中学校门口交通拥堵……

截至目前,共督促整改各类问题97个,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起。

一系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整治成效让群众拍手叫好。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发力点,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每一项具体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曹妃甸区纪委监委)

 

 


© 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唐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3016599号-1
www.tscdi.gov.cn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734